close
今天搭一路公車回家
司機竟然把我叫住:「小姐你投多少錢?」
我投13元
司機說:「現在坐公車都要15元唷!去年八月就改了!」
「你很久沒坐了吼?」
尷尬的我因為找不到兩塊只好拿出僅剩的一元投入

桃園!我自認為熟悉的地方
想當初國中高中的公車日子
與一群穿制服的人一起穿越大街小巷
下課後的小吃街時間
和朋友一起拍大頭貼
偷偷穿著制服逛了一下百貨公司
然後總是趕在最後一刻才衝衝忙忙的跑上了公車

曾幾何時對公車這麼得陌生
桃園多增加了上公車可以用卡逼逼的機器我都不知道
連熟悉的公車漲價了都遲了一年才知道
逛街也只是走馬看花
桃園有些甚麼好吃的美食也都推陳出新了
我曾經熟悉的城市
今天下了火車後猛然發覺桃園真的好進步唷
超級華麗的衣蝶和溫馨的遠東百貨
還有雖然交通還是一樣亂但馬路有加大的火車站圓環
明明生長在桃園卻不禁有過客的感覺
有一些感傷
我想我已經成為半個台北人了吧>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